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慈善义诊 彰显主爱
2018-09-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8年9月13日,吉林省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义诊团队整装出行,来到东丰县衡道河镇下堡村。下堡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缺乏医疗条件。南站基督教堂社会服务部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给村民送医送药,通过义诊带去温暖。

0913193932.jpg

通往衡道河镇下堡村的路崎岖不平,驱车颠簸一个多小时后,义诊团队到达了下堡村。下堡村和平基督教会接待义诊团队,并为义诊腾出场地和房间。村民听说有义诊团队来,早早就等候在哪里,使义诊团队感受到村民的热情和期待。

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为义诊预备了价值5000多元的所需药品,并携带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部提供的义诊设备,分内科、皮肤科、牙科、血糖、血压、B超、心电和中医诊疗。当村民们知道所有检查和药品都是免费服务,都纷纷表示感谢,他们高兴地说:我们最缺乏的就是医疗,虽然离县城的路途不是很远,但由于道路不好,导致交通不便,只有患了大病才去县城就医。现在好了,有教会组织义诊来我们这,我们就不愁了。

通过给村民做体检,发现这里的村民普遍血压偏高,是高血压易发区。医生根据这种情况,给村民进行健康辅导,对高血压等东北常见病,提供用药指导,并对村民的饮食习惯给出建议,使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义诊团队通过一天紧张的忙碌,把基督的爱送给了这个偏僻的村子,村民就诊达900余人次。虽然参加义诊的同工很累,但能够实实在在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帮助,能够荣神益人,大家的心里都充满了喜乐。

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多年来把慈善义诊作为参与社会共建的好方法,每年都要组织多次的义诊活动,通过义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更多的人因基督的爱得到了帮助,彰显了中国基督教的新面貌,也获得当地各界的好评。


(撰稿:李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