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心系灾区 爱心帮扶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深入潍坊市灾区进行帮扶

2018-09-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18年9月7日,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救助与帮扶专委会赵克玉主任、济南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李赋真牧师在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陈光旭牧师等人的陪同下,分别赶赴潍坊市青州、寿光两地灾区进行实地走访、赈灾慰问活动。

df赈灾慰问照片2.jpg

7日早上8点,高牧师一行从济南驱车首先抵达受灾严重的青州王坟镇鞠家河村堂点,在青州教会主任王长玉的带领下,牧长同工近距离查看了堂点房屋倒塌现状,详细咨询与了解灾情;随后,继续驱车至寿光市纪台镇东埠村的蔬菜种植大棚区,负责苏秦教堂和寿光教会南片工作的朱见水执事介绍了具体灾情、目前的经济损失和政府及时救援措施,以及信徒深深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关心与关怀的感谢之情。大家看到青州教会倒塌的房屋、被水淹没的蔬菜保温大棚及庄稼,真实地感受到险情的危急与灾后重建工作的迫在眉睫。

大水无情,人间有爱,赵主任在调查现场表示会及时将济南教会信徒、省基督教两会同工以及山东神学院师生捐献的20万元爱心奉献转交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盼望市基督教两会认真衡量受灾情况,切实利用好善款,帮助青州、寿光灾区信徒做好重建工作。陈光旭牧师在回应中,感恩上帝的保守,感谢政府及各界人士的支援,并对省基督教两会救助与帮扶专委会牧长们的慰问、信徒们的爱心奉献表示感谢;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将扎实做好对爱心专款使用与分配工作,尽力安抚受灾信徒,尽己所能帮助其做好日常生活与信仰生活的恢复与重建。

高牧师在分享中指出,本次调研赈灾慰问活动,是践行上帝是爱的信仰,发挥爱国爱教、荣神益人优良传统的美好体现;教会救助与帮扶专委会充分贯彻了省基督教两会“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切实做好救助帮扶的工作,盼望专委会在未来3年中,通过大力开展调研工作,对遇到重大灾情的信徒、社会弱势群体等进行精准帮扶;希望灾区信徒在当地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支持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灾后重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目前,山东省各地教会在省基督教两会《关于为寿光灾区奉献的倡议书》的呼吁下,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截至9月7日为止,全省教会已通过当地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奉献爱心总计超过100万元,后续捐献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撰稿:赵立波、许恩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