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白发是荣耀的冠冕

​——呼伦贝尔市基督教路斯养老院首次集体生日会

2018-09-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志刚
A+
A-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路斯养老院是由伦贝尔市基督教两会筹办,总建筑面积近21000㎡,可容纳500余张床位。目前,已经完成部分房间装修及安装了160张床位。呼伦贝尔市路斯养老院于2018年6月1日投入运营。现有入住老人55人,分为全失能、半护理和健康活力三种不同护理对象。呼伦贝尔市路斯养老院目前有专职护工9人,行政及后勤总务人员6人,分设办公室、护理部、后勤部、财务部、采买部、医疗康复及文体部。呼伦贝尔市路斯养老院专职护工首先明确清楚知晓呼召,对养老护理的服侍负有爱心和使命,均经过养老护理专业培训,树立信仰口碑,打造养老精品。

j生日会1.jpg

入住55名老人中,逢农历七月生日的有7人。由于老人刚来养老院时间不久,对新的养老环境仍有陌生感。考虑到寄养老人子女平日工作忙,没有时间陪父母过生日。为了表达路斯养老院护工们的爱心,2018年9月3日,呼伦贝尔市路斯养老院为在本月过生日的7位老人举办首届集体生日会。

生日会主题为:白发是荣耀的冠冕。生日会由呼伦贝尔市基督教两会副会长、秘书长高志刚牧师主持,并做了美好的短讲分享。呼伦贝尔市路斯养老院顾问兼副院长林金木院长致辞。呼伦贝尔市基督教堂叶丽娟长老祝福祈祷。原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范承祖牧师遗孀范师母、呼伦贝尔市路斯养老院护工部主任郭晓丽姊妹分别向集体生日会的老人祝贺,入住寄养老人(恰逢当天生日)王老弟兄(入住养老院后决志信主)的家属代表答谢,呼伦贝尔市基督教堂的小朋友们向老人敬献生日礼物——集体歌舞《耶稣爱我》鹏飞弟兄的诗歌《天上的祝福》。之后,与会全体人员共同为老人唱《生日歌》;小朋友们为老人献糖果;老人、护工、院长、家属一同切生日蛋糕;最后由后勤部食堂为过生日的老人每人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手擀生日宽心长寿面……

全院入住老人近40人参加集体生日会。失能老人不能亲自参加生日会的,护工将蛋糕分送到各自不同房间,将这份浓浓爱心,送入每一个老人怀中。生日会中的水果是呼伦贝尔市基督教两会自养蔬菜大棚的绿色果实;蛋糕是护工精心亲手设计;小朋友们自发热情洋溢的歌舞;院长、家属的句句祝福;护工们的爱心、精心、热心的服侍……一副和睦同居、其乐融融,亦如天国爱宴一般的美好呈现眼前。

老人们纷纷落泪、护工们更加受感,共同祈福,祝愿:路斯养老院,真正成为入住老人荣耀的冠冕。生日会在集体《我今天为你祝福》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