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爱心助学、圆梦同行
2018-09-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18年陕西省基督教两会扶贫助学活动捐助仪式,于2018年8月30日,在商洛市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农丰村举行。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代)韦乐民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陕西省民委、省宗教局驻村第一书记李辉先生、驻村工作队员康云峰及当地镇政府等有关领导也专程出席了捐赠仪式。

1155622.jpg

韦乐民同工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在捐赠仪式上捐款并讲话。韦乐民同工指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实现中国梦的现实要求,是本省基督教自古以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脱贫致富,实现2020年奔小康,既是党中央爱民、惠民、富民的奋斗目标,也是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任务,人人重视扶贫、参与扶贫是党和政府对包括基督教界在内的每个公民的殷切期望。这既符合基督教教义,是基督教爱的教义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践信仰,传播正能量,展现自身良好社会形象、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

为支持省民委、省宗教局帮扶的农丰村精准扶贫项目,打好本省精准扶贫的最后攻坚战,省基督教两会筹集3万元助学金。韦秘书长代表本会为镇安县农丰村家庭贫困的14名大学新生、11名高中新生发放了助学金。这是实践圣经“施比受更为有福”的教导,服务社会的具体举措。多年来,本会先后引进资金达2000多万元,为本省的救灾扶贫、贫困山区人畜饮水、改善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条件、少数民族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馆建设等事工做出一定贡献。多种扶贫项目的善举受到党政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尊重。本会希望以此次助学金发放活动为契机,继续发动全省基督教界广大教牧人员和信教群众,发扬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精神,做好扶贫工程,为本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各位受助的同学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学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力争为日后回馈社会、建设美丽家乡做出贡献。

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副主任贾海光同工一同参加了捐助活动。

  

摄影:贾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