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支持幼教 荣耀主名

​——厦门市东部基督教堂赴连城北团镇参加爱心捐赠活动

2018-08-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18年8月6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市东部基督教堂施彤传道、张温流同工和张贤斌干事,代表李丽辉牧师前往连城县北团镇参加“乡贤反哺献爱心,情系教育添砖瓦”爱心捐赠活动。向北团镇中心幼儿园新园捐赠一批教学和办公设备,价值约10万元(本次善款全部由东部堂信徒自发筹集)。

交接仪式cg.jpg

捐赠交接仪式在北团镇幼儿园新址举行。连城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欣华、县统战部副部长罗君仁,北团镇党委书记傅晓冬、镇长温水兴到场参加,仪式由镇宣传、统战委员黄闽华主持。连城教会罗小琴牧师和当地教会同工也一同参加了捐赠仪式。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北团镇中心幼儿园旧址和北团电力希望小学参观,并就地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傅晓冬书记、温水兴镇长对厦门东部基督教堂及厦门乡贤的慷慨捐赠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合理安排好这些设施设备,为幼儿教育事业尽心尽责。连城县统战部罗副部长表示,东部基督教堂这次捐赠活动是一次体现爱心的善举,给宗教界带了好头,做了一个好榜样。

在本次活动之前,北团镇党委领导来到厦门,向李丽辉牧师介绍北团镇建造幼儿园的情况:连城县各级政府十分重视北团全镇百姓对幼儿教育的迫切需要,及时解决了土地和基建的资金问题,但北团镇属于经济欠发达乡镇,要继续筹集幼儿园教学设施设备的资金有很大的难度,希望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李丽辉牧师表示,捐资助学是东部堂历年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乐施好善是基督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的具体表现。在厦门市湖里区民宗局干部牵头和指导下,这次教学设备的捐赠计划得以顺利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