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中国基督教两会组织跨宗教养老服务学习团赴美国考察访问
2017-10-31 收藏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2017年10月15日至25日,一支由基督教、天主教和佛教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组成的养老服务学习小组对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现阶段的养老服务体系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考察访问。

该项目由中国基督教两会进行组织协调,负责接待学习团的是美国门诺会健康服务联盟,这是他们第二次接待中国基督教两会的养老服务学习团。

1_副本.jpg


为了提高本次学习的目的性和有效性,美国门诺会健康服务联盟与中国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部对学习团的行程安排进行了多轮的讨论和计划,日程中包含了对13个不同类型养老服务机构的参观以及4个管理主题的培训。考察交流的内容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组织机构管理,包含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财务管理、市场推广、资金筹措等;第二是实践与服务,包含失智老人的照顾、老人日常活动设计、康复设备的使用、机构建筑与环境设计等。

2_副本.jpg

项目的开展旨在提升各宗教社会服务机构管理者的领导能力和养老服务专业知识,将美国的养老服务经验合理转化运用到中国本土的养老服务机构,以应对我国日益加剧的老龄化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中国基督教协会社会服务部——

微信号:ccctspmsfb

社服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