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接待联合圣经公会罗伯特·班克斯夫妇来访
2017-11-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伟,赵立波
A+
A-

  2017年11月22-23日,联合圣经公会的罗伯特·班克斯、琳达·班克斯夫妇在联合圣经公会特别项目主管汪安特弟兄陪同下来访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受到了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和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黄斌同工等班子成员以及山东神学院全体教师的热情接待。

  宾主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基督教两会牧长同工和山东神学院教师20多人参加。座谈会由高明牧师主持,吴建寅牧师祷告。宾主双方做了相互介绍和问候之后,琳达·班克斯牧师和罗伯特·班克斯教授分享了他们近来的研究成果。琳达·班克斯牧师介绍了澳大利亚传教士岳爱美在中国福建所参与的妇女和儿童疾病的护理事工以及创办盲校的经历。罗伯特·班克斯教授从使徒保罗的教导方式和传教策略中分享了自己有关神学教育的认识。

  高明牧师也从基督教中国化为切入点,介绍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的事工开展情况。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历来重视山东教会史志研究,鼓励教职人员、神学生挖掘和传承先辈们的办学办教智慧和无私奉献精神,走好基督教中国化之路,办好今天的山东教会;秉持“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和慈善事业,深入挖掘和弘扬圣经中的慈善理念、建构慈善神学的同时,开设社工课程,培养更多专业的社工人才,全方位服务于山东教会所开办的养老院、孤儿院、自闭症中心等服务机构;重视圣经学习与研究,推广山东教会查经处优良传统,加强圣经研究专业的人才培养,在神学教育上培养神学生对圣经的研究兴趣和整全真理的装备;加大人才建设力度,形成以齐鲁神学研究中心培养神学研究人才、山东神学院培养教牧人才和各市县级培训中心培养平信徒领袖和教会义工人才的培养框架,缓解山东教会的人才缺乏状况;在神学思想建设方面,鉴戒西方哲学化思维对神学思想的过度影响,大力推广具有山东特色的大众化神学和易于慕道友和信徒理解的信仰表达。

  班克斯夫妇高度评价和赞赏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神学教育、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思考和取得的成绩。随后,神学院的各位老师也分别介绍了个人的专业方向和所授课程,并围绕各自教学和侍奉经历与客人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透过本次座谈交流,拓宽了神学院年轻教师在神学教育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思考,也加深了宾主双方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最后大家一起在会议室合影留念,座谈会圆满结束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