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访问阿根廷圣经公会
2017-12-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17年12月13日,上海市基督教两会访问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访问了阿根廷圣经公会。市基督教三自主席沈学彬牧师率领的访问团与鲁文总干事等阿根廷圣经公会的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访问,上海的教牧同工对阿根廷教会圣经事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

  虽相隔万里,但阿根廷圣经公会对中国并不陌生。一见面,鲁文总干事就对沈学彬牧师提及在数周以前,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来访洽谈由爱德为拉美地区印刷西班牙语圣经的事宜,而三年以前江苏省基督教两会也到访过圣经公会。今天,阿根廷圣经公会非常重视上海基督教两会的来访,鲁文总干事不仅亲自接待,还与总部负责圣经推广与培训事工的马克斯先生一起详细介绍了阿根廷及拉美地区圣经事工面临的挑战。鲁文总干事在介绍中提及阿根廷传统上是个天主教国家,76.5%人口信奉天主教,近年来,基督新教教会发展很快,现在基督新教信奉者已占人口的9.0%,其中绝大多数持五旬节信仰特点。现在阿根廷全国有两万间教堂,新教教堂占9%,这些就是圣经公会服侍的对象。阿根廷基督教面临着信徒受教育水准不高(大学学历拥有者只占人口比例的1.8%),教会领袖接受神学装备的比例不高(只有2.5%)等情况。面对教会实际情况,阿根廷圣经公会通过翻译、印刷、传播、推广等四个领域,齐头并进推进圣经事工。阿根廷教会特别注重在印第安部落中的工作,鲁文总干事强调,对印第安语种圣经的翻译,是恢复印第安部落民族自信的极好尝试。这些部落在殖民运动和国家工业化进程中失去了土地,失去了自己的语言。而现在发行用其语言翻译的圣经有利于改变印第安部落文化水准底下,文盲率偏高的局面,也使他们可以恢复民族自信。这一举措收到了许多部落民众的欢迎。交流中,马克斯先生介绍了培训事工,与其他圣经公会不同,阿根廷圣经公会不仅发行圣经,也关注与圣经有关的培训,近年来,它与全球许多神学院校合作,开设“Teleios”课程,为教会领袖、牧者提供高水准的圣经神学培训,利用各地的圣经屋、东道主教会、圣经课堂等方式向阿根廷基层教会提供圣经课程,受到教会牧者和信徒的欢迎。

  沈学彬牧师在回应中对阿根廷教会注重将圣经事工扎根于社会实际并注重对基层教会的培训表示赞赏,也希望今后在这些事工上两国两地的教会有更多的交流。沈牧师也邀请鲁文总干事下次来华时,顺访上海,鲁文总干事愉快地接受了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