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基督教全国两会接待世界归正宗教会联盟代表来访
2017-12-20 收藏 供稿:杜鹏 摄影:吴新望
A+
A-

  2017年12月19日下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阚保平牧师接待了世界归正宗教会联盟(WCRC)总干事克里斯托夫•佛格森牧师(Rev. Dr. Christopher Ferguson)与神学与融合执行干事汉斯•莱辛牧师(Rev. Dr. Hanns Lessing)一行。

  佛格森总干事表示珍视与中国教会建立的美好友谊,期望与中国教会开展更深层次的交往和对话。会谈中谈到了关于台湾基督长老教会(PCT)散布世界归正宗教会联盟(WCRC)支持其“台独”立场的问题,佛格森总干事说明世界归正宗教会联盟在这个问题上从来没有支持过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的立场,以后也不会支持,对方还提出期望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两岸对话。阚牧师对来访者的到访与好意表示感谢,并向来访者强调,中国教会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反对任何形式分裂祖国的“台独”行径,且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应该由国外组织或机构插手。阚牧师指出基督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是为联合而非分裂,中国教会愿与所有接受“一个中国”原则的普世教会开展平等、友好的对话,分享彼此建立和发展教会事工的有益经验。

  
  随后,双方还就福音传播、归正宗神学、社会服务、成功神学、基督教中国化等问题交流意见和看法。佛格森牧师和莱辛牧师结合自身的成长和服侍经历,谈了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来访者表示,中国教会在普世教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巨大的体量和宝贵的经验都值得各地教会借鉴和学习。世界归正宗教会联盟理解中国基督教会所坚持的政治原则,并对中国教会所取得的联合礼拜、社会服务和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表示赞扬,肯定中国基督教两会正发挥着积极的联合作用,带领中国教会朝向更好的方向发展。阚牧师表示希望加强与世界归正宗教会联盟之间的联系,作出中国教会应有的贡献;并表示欢迎世界归正宗教会联盟新的会长与总干事率团来访。

  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和海外联络部的同工们参与了此次会谈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