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爱德基金会在鲁甸行动
2014-08-08 收藏 来源:爱德基金会
A+
A-

  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2011年盈江地震,2012年彝良地震,2013年芦山、定西地震……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爱德基金会总是第一时间响应灾情,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队到前线开展救灾工作,第一时间为灾区受难同胞送去温暖和希望!

  在鲁甸地震发生后的一小时内,爱德基金会当即决定一级响应云南鲁甸地震救援工作,第一批救灾资金投入为三百万,并在第一时间紧急召集救援队奔赴灾区。而基金会救灾协调会的成员也在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响应,各成员表示,将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协同其他社会组织伙伴共同传递社会关爱,积极参与紧急救援、人员转移安置、快速灾损与需求评估、物资递送等工作。

  爱德基金会救援队以最专业的素质,兵分三路,迅速展开救援活动。第一分队在鲁甸一线了解灾情进展和灾区需求,并连夜不间断发来灾区最新情况。第二分队负责各项救灾协调工作,以前方受灾群众具体需求为准,进行组织、调运。第三分队通过一线合作伙伴开展快速评估,并在昆明协调物资,尽快将物资带给灾民。

  在了解受灾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进行救灾物资发放是爱德基金会一直以来的理念和作风。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爱德救援队了解到,受灾群众虽然领到了各方救援的方便面等食品,但他们还是希望能够吃上一口热饭。根据这个信息,爱德基金会紧急调配了更加适合当地受灾群众食用的大米和菜籽油,努力让他们体验到家的感觉。

  爱德总是努力将救援物资送往最需要、最有可能被忽略的区域,他们驶过险峻陡峭的山崖,冒着头顶岩石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不畏风吹雨打,不顾饥肠辘辘,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在鲁甸地震发生后,龙泉河桥垮塌,致使震中龙头山镇灾区与外界的联系中断,救援物资无法进入。在通往震中龙头山镇的道路终于打通后,爱德紧急救援队第一分队第一时间就从山顶向下赶到龙头山镇光明村。在途中爱德基金会救援队遭遇泥石流堵路,车轮陷入,在一番紧急救援后,车辆终于再度进发,并于凌晨抵达16、17、18社。由于通往光明村其他社的路途阻断,救援队员没能继续进发,最终只能在露营路边,当时是8月7日的凌晨三点。没能尽早赶到村里其他社让救援队员心里非常焦急。在短暂休息了四个小时后,队员们就起来跟大家一起动手搭小石桥,终于在七点路通了。一早上,救援队员一路进入6、8、11、12、13、14、19社,并在爱德当地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同各社负责人签收物资接收函,发放给一千多户受灾群众。

  截止到2014年8月7日18:00,爱德基金会共筹得来自腾讯基金会100万元。另外爱德基金会香港办公室筹款4.77万港币。

  爱德是务实的行动派,是单纯的公益理念的信仰者。爱德基金会救援队不仅在前线亲力亲为,他们还始终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物资直接分发到户,反对低效率的救援方式,这就使得无法身在鲁甸的爱心人士,能安心把自己的一份爱心托付给爱德,让他们把温暖传递给灾区群众。

  爱德基金会(The Amity Foundation)由中国基督徒发起的,成立于1985年4月。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成立的非营利组织之一和国内最具影响的民间组织之一,爱德基金会一直坚持“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致力于社会福利、灾害管理、社会发展等工作,其项目区域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逾千万贫困人口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