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国家宗教局网站]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在京开幕
2013-09-09 收藏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
A+
A-
  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9月8日在京开幕。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代表共315人参加了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应邀出席开幕式。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主教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向大会致贺辞。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中国基督教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今后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修改基督教全国两会章程,并选举产生新一届两会领导机构。

  会议由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代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八届和中国基督教协会第六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国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阚保平牧师作基督教全国两会章程修改的说明。



  蒋坚永副局长代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自2008年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以来,基督教全国两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围绕“建设一个和谐的、健康发展的教会”的目标,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深化神学思想研讨,指导基层教会事工,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加强对外友好交流,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新一届基督教全国两会要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发扬爱国传统,不断深化三自,不断增进团结,不断追求进步,坚持走中国化道路,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同全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到会祝贺。

  当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应邀为会议代表作了“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辅导报告。

  中国基督教代表会议每五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于9月8日开幕,1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