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同心建和谐 同行促发展
2012-11-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寇建国
A+
A-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关键时刻,2012年11月18日至24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联承办的,“同心建和谐 同行促发展、第十二次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在沪胜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的培养,发挥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和信教青年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参加活动的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包括全国青联宗教界委员,部分省级青联宗教界委员,部分卸任的全国青联宗教界委员以及从事宗教研究的专家学者等,汇集了全国五大宗教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爱国爱教青年代表。今年是第十二次组织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考察团由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的全国青联、省级、地市级青联宗教界别的委员组成,在上海开展为期7天的学习培训和考察交流。

  活动内容包括: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浦兴祖教授,进行“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举办“全国青联宗教界别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青年宗教人士时代责任,服务、引导信教青年专题座谈会”。拜会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受到中国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阚保平牧师等部门负责同工的热情接待,参观了圣三一教堂和基督教全国两会书店,阚牧师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向每位学员赠送了中国基督教两会出版发行的六千万册珍贵纪念版《圣经》和基督教书籍资料。拜访了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受到金蔚会长的热情接待。

  参观了玉佛寺、城隍庙、小桃园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以及中共一大会址、世博纪念展、中华艺术宫等教育基地和文化场馆,参观考察长江隧桥、崇明县、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深刻感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青年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要努力挖掘和弘扬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和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阐释。以共建和谐宗教,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积极引导宗教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发挥青年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宗教组织在引导信教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动摇,努力为社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巩固和发展宗教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

  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达娃次仁,团中央统战部社团和民族宗教工作处副处长肖开提、亚生,团上海市委书记潘敏,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钟晓敏等领导出席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