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全面推进教会管理规范化,着力培养基层“双通”人才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第三十三期堂点负责人培训班在韶关举办

2023-05-3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省内各地级市基督教堂的规范化管理,培养教会“双通”人才队伍,更好服务教会、牧养群羊,促进广东教会健康发展。2023年5月25-26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第三十三期堂点负责人培训班在韶关市开班。全市教牧人员及堂点负责人40多人参加。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韶关市委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礼并作指导讲话。开班礼由韶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黄影新牧师主持,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省民族宗教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总干事林恩灵牧师分别讲解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和《广东省基督教教会规章》。

此外,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许洁平牧师和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杨永纯牧师分别讲授了“教会行政管理”、“异端邪教的预防与抵制”、“灵修默想中国化”和“教会侍奉团队建立与解决冲突”等专题。

各位牧师以圣经和神学为依据,以传统为落点,以问题为导向,对各专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述,并提出了切合新时代要求的新探索、新思路、新做法。

通过培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活动场所在自身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化、法制化、精细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新了堂点负责人对于管理和牧养的理念,为韶关教会向规范化、法治化管理方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吕胜

复审:晓望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