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反对邪教 捍卫真理

——中国基督教“反邪匡正”培训座谈会在福建建阳召开

2023-03-31 收藏 供稿:吴恩赛
A+
A-

2023年3月30日,中国基督教“反邪匡正”培训座谈会在福建建阳召开。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和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参加会议。福建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张忠发及南平市和建阳区党政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教会的30余位牧长参加会议。

上午,阚保平牧师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宗教史研究室主任、上海反邪教协会理事罗琤博士作“当前境内邪教异端组织活动情况和防控——以上海为例”专题讲座。罗琤博士梳理当前境内异端邪教的活动情况,分享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对异端邪教等非法宗教的防控与治理。

顾梦飞同工作“抵制异端、反对邪教”主题讲座,从国内外异端邪教危害的实情切入,基于圣经,联系教会历史与普世教会发展趋势,图文并茂地使与会者了解异端邪教。

下午,单渭祥牧师从信仰特点、教会现实、信徒功利性信仰等原因分析邪教打着基督教旗号的原因,并提出多项建议,将防范异端邪教的工作常规化、机制化,促进教会健康发展。

讲座后,特设研讨会供参会者分享、交流。《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主持会议。与会者纷纷结合自身教会牧养的经验,分享异端邪教在当地的情况,以及教会防控异端邪教侵袭的举措,踊跃提出反邪匡正的建议,并表示回到教会后,将引导信徒正信正行,为建设健康教会、和谐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