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圣三一堂举行开堂仪式
2022-12-16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2年12月12日,基督教全国两会直属堂圣三一堂举行开堂仪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崔茂虎通过视频连接的方式参加仪式并致辞。


崔茂虎强调,圣三一堂作为全国性宗教团体的直属宗教活动场所,要在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下,以更高的标准进行规范化管理。要组织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要将圣三一堂打造成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示范场所,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成果落实落地、培养多层次有梯队的宗教人才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在从严治教方面起带头表率作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场所、人员、活动、财务等方面的管理等,继续秉持崇简戒奢的精神,展示基督教界良好风貌。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圣三一堂堂管会负责人顾梦飞主持开堂仪式。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凡,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等分别致辞。


圣三一堂始建于 1847 年。2004 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圣三一堂及附属办公楼交还给基督教全国两会。经筹备设立和登记,现作为基督教全国两会的直属堂正式对外开放。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