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两会本届海外联络事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2022-12-01 收藏 供稿:刘金
A+
A-

2022年11月30日,中国基督教两会本届海外联络事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主持。沈牧师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与境外教会的交流情况,并邀请基督教全国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详细介绍了今年中国基督教代表团赴德参加世基联第十一届大会之行。顾静琴同工分享了此次参加世基联大会的挑战与收获,中国基督教代表们成功地在会上为中国教会在普世教会保留了席位并抵制了台湾代表团在会议期间宣传“台独”的意图。

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分享各地的外事情况。虽因疫情影响,无法与海外教会机构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各地教会仍通过视频会议、邮件和微信沟通等方式与海外教会保持联系。委员们也纷纷表示,应大力培养外事人才、学习掌握外事规章制度等,为疫情缓和后的外事工作做好准备。海外联络事工委员会主任岳清华牧师表示,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外事工作(尤其是今年中国基督教代表团参加世基联大会之行)给大家带来了启示和鼓励,各地教会应当在今后继续加强与海外教会机构的联系。

沈学彬牧师表示,尽管疫情期间外事工作面临诸多挑战,但在基督教全国两会以及各地教会的努力下,中国教会仍然争取到了许多海外教会机构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他希望各地能继续努力,克服外事工作中的难处,在疫情缓和后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宣介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以及基督教中国化的情况,为中国教会争取更多的朋友。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顾问阚保平牧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讲话。他表示,要在坚持独立自主原则的基础上与境外教会机构进行交流合作,同时努力建设好中国教会是做好外事工作的前提与保障。参会的委员们表示有信心把外事工作做好。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