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东北神学院举行中国化感恩节崇拜
2022-11-2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
A+
A-

2022年11月17日,东北神学院举行了感恩节崇拜。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以独特的中国化方式表达对上帝的感恩。

感恩节崇拜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感恩礼拜。部分教师以启应的方式分别诵读诗篇中有关感恩赞美的一些经文。另一部分教师分别为国家、为教会、为神学院献上代祷。东北神学院圣乐团以诗歌来回应经文诵读和代祷。王晶莉牧师证道分享。她以圣经中向上帝献祭感恩的几个人物代表亚伯、挪亚、亚伯拉罕、约伯、大卫等,来分享我们应该向上帝怎样感恩。全院师生以同诵圣法兰西斯祷文来回应证道分享,以院长史爱军牧师的祝福祷告结束感恩礼拜。  

感恩节崇拜第二部分是各班级呈现表演。表演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合唱、生活剧等,突出表现中国化特色。如本科班三年级所呈现的“扇子舞 ”是以具有中国民族曲调的《耶稣美名歌》为舞蹈背景音乐。本科一年级的舞蹈 《万物充满你的恩典》,服饰、舞姿、歌词等也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化特点。中专一年级的生活剧《感恩》,表演者以自身悔改经历再现了在基督里弃恶从善、除旧换新的生命转变历程,令全院师生深受感动。中专二年级的大合唱《神学院是我们的家》以自创的诗歌表达了全体师生在神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彼此相爱、彼此服侍的生活气氛。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