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广东省东莞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第三届合唱比赛
2021-10-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2021年10月16日上午,广东省东莞市基督教两会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的情况下,在清溪福音堂举办了全市堂点第三届合唱比赛。活动特别邀请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深圳市基督教浪口堂卢东升牧师和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熊茵教授担任评委。来自市内十一个堂点的十一个诗班参加了比赛,人数总共有260人。

比赛规定每个诗班唱两首,一首规定的曲目和一首自选曲目。规定典目主要是《(新编)赞美诗400首》上的赞美诗,不少的诗班团队能够把原有耳熟能详的赞美诗经音乐处理,使原有的赞美诗焕发全新的生命力来。石龙教会诗班一曲“美哉,主耶稣歌”,经改编,用无伴奏合唱,如天籁之音,一举夺得一等金奖。

不少诗班自选曲目都选择了中国基督徒的圣诗作品,而且还能有很好的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及时肯定和鼓励。来自东莞石碣教会的诗班主要是由一群从贵州山区来莞务工的苗族弟兄姊妹组成,他们在辛勤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教会侍奉。这次他们所唱的圣诗“感谢上帝”,充分展现上帝给他们民族的歌唱恩赐,感动了评委及全场的弟兄姐妹。

比赛结束时,东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卢翰衢牧师在总结中呼吁,往后诗班要多使用中国人自己创作的优秀作品来歌颂上帝,用中国人自己优秀的文化来诠释我们的信仰,这一呼吁也得到各堂点的美好回应,这将是东莞教会在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中,又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1.jpg

 整场比赛持续两个多小时,每一首参赛作品只有五、六分钟,这样的场面只能用”小“来形容,但它却能反映出弟兄姊妹爱教会和歌颂上帝的心。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