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举行新按立牧师退修会
2021-08-1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2021年8月10日至12日,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广东协和神学院举行新按立牧师退修会,参会人员为2020年按立的牧师以及2021年即将按立的牧师,共35人。

_20210812155755.jpg

退修会开幕礼由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主持。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以“你跟从我”为题劝勉新牧师们要奉献全生、跟从基督、至死忠心。

退修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圣洗、圣餐、圣职》《崇拜礼仪》《圣礼圣事规范指引》和《牧者的呼召和形象》等课程,使大家深刻明白了圣洗、圣餐、圣职的神学意义,并学会了圣礼的各样具体步骤。晚间的灵修祷告会,使新牧师们在祷告中清楚起初蒙召的异象,立定心志、重新得力。

此次退修会邀请了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相关领导解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从而更好地规范广东省基督教两会治理体系,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地开展教务工作。

退修会闭幕礼由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兼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主持。两位新牧师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动颇深。

_20210812161554.jpg

在最后的总结中,樊宏恩牧师勉励新牧师们要学以致用、规范圣礼圣事、建立牧师团队精神、树立牧师榜样;提出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将加大力度开展基督教中国化人才建设工作,积极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广东省基督教教牧人才;要认真务实地推进广东省基督教中国化具体实践,办好广东教会。

退修会在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与雷玉明牧师共同主持的圣餐礼中圆满结束。

编辑:佳楠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