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金陵协和神学院赴陕西、青海进行“学四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21-07-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媛
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深悟透、提升笃行“四史”学习教育实效,弘扬基督教爱党爱国的精神,2021年7月5日至12日,金陵协和神学院教职工一行30人在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高峰牧师、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延安、西安和西宁开展“学四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h活动照片1.jpg

7月5日,学习团一行来到延安,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指挥战斗和生活过的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我们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资源。

7月6日,学习团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梁家河,学习了梁家河精神以及党的领袖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和意志品质。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梁家河精神激励大家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继承并发扬伟大的党建精神。学习团还参观了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与象征宝塔山,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h动照片3.jpg

7月7日至8日,学习团来到西安,参观了西安碑林博物馆,重点参观了《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之后参观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不仅增强了对秦文化的了解,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

7月9日至12日,学习团一行抵达青海。先后参观了茶卡盐湖、青海湖自然景观和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纪念碑、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二分厂、金银滩草原、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既领略了祖国大西北的自然风光,也对老一辈科研人员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红西路军英勇奋战血洒西北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通过此次“学四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上了一次“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生动之课。教职工们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让延安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继续发扬光大!

          (文字:杨晨曦 摄影:李捷奋、苏喜乐)

编辑:佳楠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