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福建神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
2021-06-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李平
A+
A-

初夏稻田,芳香满径。2021年6月2日,福建神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在教学楼多功能厅举行。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福建神学院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牧师对各位答辩委员会教授进行介绍,并对他们始终如一支持福建神学院的教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岳清华牧师预祝每位答辩学生的研究成果都能得到精彩的呈现。

_202106031023171.jpg

答辩会由福建神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林德来牧师主持,在宣布本次答辩规则后,23位神学系本科毕业生、3位圣乐系毕业生依次呈现了毕业论文。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答辩委员针对论文内容作出评议与提出相关问题,并由学生结合学术理论与神学实践的思考进行回应。

本届毕业生论文受到答辩委员会教授们的一致好评,教授们指出学生答辩过程中表述清晰,较好地呈现了学术研究成果,对于学科基础理论和神学专业知识有较好的掌握。论文中有基督教音乐及其本土化探究,也有以基督教艺术绘画层面为研究进路;有扎根圣经文本研究,也有对莫尔特曼等神学家思想的探析;有宗教多元论视域下的宗教对话,也有新冠疫情下的牧养思考等等,论文从多角度涵括了学术前沿、探索教会与牧养等方面的思考与研究。总体来看,论文对于在当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化视野下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成果转化有着积极作用,对于推动当代教会治理、宗教和谐、社会和谐、文化共生等领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层面上的参考价值。此次毕业生论文答辩是一场增长学术水平、提升神学素养、交流时代信息的盛宴,通过教授们的评议及指导,毕业生更加牢固地掌握理论知识及实践方法,为四年神学生涯所学的知识作出了完美归纳与总结。

_20210603134047.jpg

论文答辩会的尾声,岳清华牧师再次对出席此次答辩会的各位教授表示诚挚的祝福和感谢,并盼望毕业生们继续在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研究领域刻苦钻研、不断探索与进取,努力为中国基督教神学研究作出学术贡献。

本届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为中央民族大学宗教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游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兼职教授、福建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庄德昆教授,福州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甘满堂教授,中国音协会员、福建省音协常务理事、福建神学院圣乐系教师葛清教授,厦门大学宗教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黄永锋教授,黑龙江大学哲学院刘伟东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余伟副教授。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