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两个“办法”培训班
2021-05-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贺满生
A+
A-

2021年5月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在新城南街基督教堂举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和《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培训班,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部分班子成员、市属各旗(区、县)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市区中心堂专职教牧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x相片1.jpg

培训由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友洪牧师主持。高友洪牧师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背景、目的、内容和重要性;随后王海涛、马利娅两位牧师分别领学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和《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

高友洪牧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举办党史教育和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努力提高服务教会的能力水平;在新时代,通过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基督教工作法治化管理,寻找上帝的心意、国家的要求和教会的需要之间的结合点,是各级基督教两会组织和教牧人员的使命担当,也是基督教的历史机遇。希望通过学习培训,规范和完善自我管理,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促进本市基督教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本次培训会上,还就本年度呼和浩特市地区基督教党史学习、政策法规培训、红色主题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及《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的出台非常及时、必要,相关规定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做好新时代教会事工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宗教法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