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通讯员写作培训会议
2021-05-08 收藏 供稿:上海市基督教两会
A+
A-

为提高各区基督教两会通讯员的新闻写作能力,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于2021年5月7日下午组织各区通讯员赴基督教全国两会进行学习培训,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带队,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陪同,各区通讯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_20210508163310.jpg

耿卫忠牧师在培训会议开始前对通讯员和青年同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牧同工对文字事工要有负担,有责任感,有使命感;二是愿意付出,刻苦学习,勤于思考;三是要多结果子,善于联系实际,多练多写,多出精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讲好上海市基督教的故事。

_20210508163306.jpg

之后,基督教全国两会《天风》杂志主编蒿志强牧师与同工们进行了《中国教会融媒体框架下的事工通讯稿写作及其思考》的讲座。蒿牧师从中国教会融媒体事工思考;有关新闻传播的法律、法规、规章;怎样写好新闻;投稿规范及注意事项;媒体资源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蒿牧师的分享,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从专业视角分析新闻写作要领。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对日后的新闻写作有很大的帮助,会将所听到的、学到的内容运用到日常的新闻写作中,在新时代讲好上海基督教的故事。

_20210508163257.jpg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工一起参观了圣三一堂和中国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陈列室,并合影留念。 

(撰稿:孙铭)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