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吉林省圣经学校举办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专题讲座
2021-05-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万震灵
A+
A-

为了使教职人员从接受神学教育时就树立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保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及时正确掌握《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的精神内涵和具体内容;提升其做新时代牧者的能力,吉林省圣经学校于2021年4月28日举办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闫鹏牧师主持,副校长刘兴刚牧师主讲,全体师生参加了学习。

2wr.jpg

刘兴刚牧师指出,《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规范基督教教职人员管理,加强教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具有重要意义。在讲座中,刘兴刚牧师结合新修订的《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下发的《吉林省基督教神学生推荐办法》《吉林省基督教堂点神学毕业生报备办法》《吉林省基督教教士认定办法》《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对于教职人员工资指导意见》《吉林省基督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出入境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穿插具体实例,对《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逐章逐节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勉励全体同学依法依规,做时代善牧,爱国爱教,荣神益人。

闫鹏牧师在总结中再次强调宗教法规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以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以实际行动,为 “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闫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