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自愿接种,同心抗疫”

​——金陵协和神学院组织师生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媛
A+
A-

2021年4月26日,金陵协和神学院积极响应江苏省民宗委的防疫工作指导,以“应接尽接”的原则,号召、动员、组织学院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400多人分批次地抵达南京市鼓楼区五台山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全国“免疫屏障”尽上了自己的一份力。

_20210429164636.jpg

下午1时、2时,由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队,全院分两批乘专车前往五台山体育馆。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大家有序地排队领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出示“苏康码”、测体温。正式接种前,医务人员认真核对信息、仔细询问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比如有没有感冒发热、有没有过敏史、近期是否有服药等。询问过后由志愿者指引到接种位置接种疫苗。接种后医务人员提醒每个人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才可以离开。整个过程迅速有效,从接种记录报告单可以了解到“疫苗名称”“生产批号”“生产企业”等信息。返校途中学工处的老师以及班主任多次温馨提示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倍感温暖。

_20210429164642.jpg

去年我国控制疫情的速度和能力,使我们深信“国家的力量”。事实也证明,我们离不开国家的保护,国家亦需要我们每一位公民的配合。接种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对社会而言是责任。”

(文字:李聪媛 摄影:王勇)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