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办好新时代山东教会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全省各市县区教会负责人会议

2021-04-2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1年4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济南召开全省各市县区教会负责人会议,就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本年度事工日奉献进行交流商讨和部署,全体班子成员及各市县区教会近200位教牧同工参加。

d负责人会议照片1.jpg

为推进以会代训、以训促学,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法律意识和基督教中国化工作水平,会议安排了系列讲座。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秋航律师为会众详细讲解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并结合案例,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对婚姻法、居住权、继承权等新规定进行了解读。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部主任李朋忠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党建历史的启发和思考”为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并取得成功的奋进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的优秀成果,认为基督徒当认真学习党史,不断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

随后,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了会议,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张建顺牧师作了会前祷告。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董美琴牧师致欢迎辞,并作了事工日奉献动员讲话。秘书长王增辉牧师汇报了2020年神学主日奉献情况,并对大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总干事王孟坤牧师报告了近期教务工作;十位专委会负责人先后作了述职,并就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交流。

高明牧师指出,各专委会面对疫情影响,积极应对挑战,在严格做好防控基础上,努力推进各项事工稳步开展,并取得较好的成绩。省基督教两会将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以十个专委会为抓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竭力办好神学教育、大力开展培训,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对困难教牧人员的帮扶,尽职尽责服务全省教会;加强调研,深入调查基层教会自身建设、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后疫情时期面临的困难和热点、难点问题。

高明牧师对大家的工作提出要求:认真总结和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展现山东教会爱国爱党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教会管理与牧养,积极应对疫情后时期信徒减少、异端邪教渗透、宗派主义思想影响等挑战;加强人才建设,培养高层次学术型人才,不断提升基督教中国化理论研究水平;重视神学思想建设,积极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消除宗教极端狂热思想,打造特色教堂文化,创建和谐教堂;希望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随后,高明牧师就事工日奉献工作作了部署,鼓励大家积极发动全省弟兄姊妹各尽其能、乐意奉献,为山东教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尽上当尽的本分。

s教会负责人会议照片4.jpg

会后,张建顺牧师以“探讨基督教中国化之宣讲”为题,结合当今最新形势和山东教会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传道人在讲道方面的挑战,根据自身经验分享了关于宣讲时代信息、做好教会牧养的技巧与方法,引导大家根据新时代教会信徒需要,做好针对性宣讲。

为加强对全省教牧人员生命的塑造,会议还安排了早祷会和晚间祷告会活动。早祷会由王增辉牧师主持,济南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段国山牧师以“新使命,新担当”为题作了分享。晚间祷告会由王孟坤牧师主持,副会长孙法田牧师以“扭转乾坤的祷告”为题作了分享,大家共同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止息、中华民族繁荣昌盛、世界和平,以及山东教会健康稳定进行了同心祷告。

会议通过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倡议》,在副主席黄斌同工的祷告和董美琴牧师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