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汕尾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讲座暨教职人员新证颁发仪式
2021-04-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2021年4月10日,广东省汕尾市基督教两会在汕尾市城区堂举行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讲座暨教职人员新证颁发仪式。本次讲座邀请了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担任主题讲员,汕尾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彭成沛牧师主持讲座和颁证仪式。来自全市各堂会的50多位教牧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x作专题讲座.jpg

樊宏恩牧师在专题讲座中以中国教会早期自立运动、三自运动发起及成果、推进神学思想建设进程和基督教中国化的工作规划为主线,指出基督教中国化乃是以圣经为依据,持守基本信仰,继承大公教会和宗教改革传统,在信仰和社会实践中扎根中国文化沃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处境中传扬福音、见证基督、办好教会。樊宏恩牧师强调,新时代的教牧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市基督徒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我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s颁发新版教职人员证.jpg

讲座后,樊宏恩牧师和彭成沛牧师分别为汕尾市基督教两会9位牧师、长老和21位教士、传道员颁发了新版教职人员证。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教牧同工爱国爱教的认识和坚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不断促进和拓展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路径,同时进一步规范教会讲台侍奉和提高教会牧养水平,继续弘扬爱国爱教精神,为汕尾市基督教会发展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汕尾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