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效法耶稣服侍 活出生命价值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举行2021年圣周系列活动

2021-04-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纪念耶稣的受难与复活,进一步提升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的属灵生命和服侍热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于2021年3月29日至4月4日举行了受难日烛光崇拜、早灵修、爱筵和复活节崇拜等系列活动。

圣周系列活动照片1.jpg

在4月2日耶稣受难日,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举行了受难日烛光崇拜。副主席、副会长李洪玉牧师主持崇拜,山东神学院合唱团献诗《各各他的爱》,王增辉牧师和王孟坤牧师宣读了经训。大家共同观看了《耶稣受难记》的剪辑视频后,由神学生代表分别就十架七言进行分享,带领大家深刻思想主的言语,省察自己的生命,坚定为主奉献的心志。随后,主席高明牧师藉《马太福音》27章26-31节和《彼得前书》2章24节的经文,以“你得医治了吗?”为主题进行了证道,引导大家深刻反思自己的软弱,认识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感恩上帝救赎的恩典;勉励众人竭力追求向罪而死、为主而活,从以自我为中心转到以主为中心,成为被主医治的人;要求大家更新生命、竭力服侍,活出与人为善、荣神益人的生命。接着,高明牧师主礼圣餐,王增辉牧师、王孟坤牧师襄礼,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顾问任现民牧师为圣餐礼作了祷告。大家在领受圣餐后默默思想耶稣所受的苦难,为自己的软弱悲伤哀痛,在默想中认真反思和更新自己的生命、学习和服侍。副主席黄斌同工作了感恩的祷告。最后,高明牧师带领大家行差遣礼并为会众祝福。

d圣周系列活动照片3.jpg

在4月1日团契日,省基督教两会全体教职员工和山东神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逾越节爱筵。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在分享中指出,逾越节筵席不仅为纪念摩西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也是为纪念耶稣在最后的晚餐中为门徒树立彼此服侍的榜样;勉励大家时常思想主的言行,谦卑自己、互相帮助、热心服侍,建立彼此相爱的团契。山东神学院孙峰老师带领作了祷告,大家借着爱筵再次默想耶稣的教导,思考团契日的意义。

在4月4日复活节,举行了复活节晨曦礼拜后,大家共同进行了复活节主日崇拜,李洪玉牧师藉《哥林多前书》15章50-58节的经文,以“复活如何使得今生有盼望”为题,引导大家思考和认识耶稣复活的真实和意义,在学习、服侍和生活中活出喜乐的生命和美好的盼望,见证耶稣的复活所带来的平安。

圣周期间自周一到周五,由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负责筹备与安排了早灵修的系列唱诗、分享与默想活动。时梦凡同工围绕耶稣圣周期间每天的服侍主题进行了连续五天的系列分享,带领大家思想耶稣在世最后一周所作的圣工,反思自己的生命、言行和服侍是否符合主的教导,合乎主的心意;梁浩同工带领唱诗;董晓悦同工带领大家进行了默想,引导大家踏着耶稣当年留下的脚印,思想他对世人的怜悯与关爱,再一次点燃服侍的热情。

圣周期间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属灵生命,坚定了为主奉献的心志,为忠心做好各项服侍,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贺艳艳)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