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应邀为华东神学院延伸科进行讲座

——​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探索

2021-03-23 收藏 供稿:上海基督教
A+
A-

2021年3月20日下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应邀为华东神学院延伸科学生主讲《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探索》的讲座。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主持讲座。

_20210323154629.jpg

 徐晓鸿牧师以基督教在华传播和发展的历史进程为主线,以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多年的实际牧会经验和主题研究成果,从一个更加“长、阔、高、深”的历史视角,跨越一千多年的历史长河,讲述了自公元635年(贞观九年)景教于唐朝初次来华,至近代中国的自立运动和本色化思考,直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三自爱国运动及神学思想建设的整个“中国化”进程。

徐牧师强调基督教中国化的根本目的是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积极寻求政治上认同、社会上适应、文化上融合及信仰上尊重。

讲座的尾声,徐牧师结合疫情以来中国基督教界对社会的贡献、广大信徒群体中荣神益人的美好见证,以及圣经的经文教导,对在座的华东神学院延伸科学生们给予勉励及深切的期望。

    基督教中国化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付出许多代人的努力。我们当以史为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从历史中寻求滋养,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肯定基督教“中国化”的脚步,探寻未来健康发展之路。至今,我们“一直在路上”;未来,我们仍须不断推动基督教的光盐作用,荣神益人;我们在神学上要继续建立和完善真正的“自我”,逐步建立我国神学思想的体系,促进我国的基督教成为真正的“中国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