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金陵协和神学院首批教牧学博士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2020-12-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媛
A+
A-

2020年12月20日,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首批教牧学博士毕业论文答辩会。首批教牧学博士的申请人为何文波、董延奎、陈宽容。他们的题目分别为《长三角地区初入职传道人的压力及其应对策略研究》《教牧人员退休关怀的研究》《中年双牧婚姻的冲突处理和沟通促进》。院长高峰牧师、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副院长陈彬牧师、教务长林曼红牧师出席本次答辩会,师生逾60人参加。

_2020122410444725.jpg

答辩会开始前,高峰牧师介绍了参加答辩会的博士生、博士生导师、答辩委员会主席和委员,对导师们给予博士生的悉心培育和指导、各位专家和教授给予金陵神学教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答辩分三场进行。首场答辩博士生为何文波,导师曹敏敬博士(香港辅导及调解服务总监)。答辩委员会主席朱力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博士生导师),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李向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戴建中研究员(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原副所长)、黄海波副研究员(上海社科院宗教研究所)。曹敏敬博士以线上方式参加。

第二场答辩的博士生为董延奎,导师为陈逸鲁牧师(金陵协和神学院实践神学副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李向平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朱力教授、戴建中研究员、黄海波副研究员、岳清华牧师(福建神学院院长)。

第三场答辩的博士生为陈宽容,导师潘怡蓉博士(香港中国神学研究院实践科助理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戴建中研究员,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李向平教授、朱力教授、黄海波副研究员、肖安平牧师(中南神学院副院长)。潘怡蓉博士以线上方式参加。

_2020122410444722.jpg

经过严谨细致的答辩和答辩委员会认真专业的讨论和评审,最终评定何文波、董延奎、陈宽容三位教牧学博士生博士论文通过。金陵协和神学院首批教牧学博士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获得教牧学博士学位。

陈逸鲁牧师对三位教牧学博士生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他们的选题是非常处境化的现实问题,题目新颖,引人深思。中国正处在机遇与挑战的关键时间点,中国教会更是如此。金陵协和神学院2017级教牧博士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是基督教中国化在现实中的重要迈进,是神学院校培养学者型牧者的标杆,是中国基督教向专业学术领域对话的先驱。

(文字:李聪媛 摄影:李捷奋)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