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基督教爱国主义教程》修订编写小组会议在华东神学院召开
2020-12-2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玉解
A+
A-

《基督教爱国主义教程》修订编写小组会议于2020年12月11日至14日在华东神学院召开。教材编写小组召集人、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牧师主持会议。来自全国14所神学院校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_20201219130041.jpg

谢炳国牧师指出,《基督教爱国主义教程》的编写是重要而迫切的任务,华东神学院受基督教全国两会之托承办会议与牵头此项工作,工作的完成有赖各神学院的通力合作。本次会议明确编修的主旨与导向,商定编修大纲,做出具体规划,确定各写作人员的分工、合作、交流的形式,使编写过程能够尽快开展并且顺利推进。

编写小组成员轮流介绍了各自对新修大纲的总体构想;与会者热烈发言,深入讨论,积极分享各自的经验与思考。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经过反复推敲、多次修正,《基督教爱国主义教程》新修目录的初稿得以达成。同时,大家结合目录大纲的内容与自身专业,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小组讨论,在小组内对写作内容进行细化分工。经过认真的讨论,各小组都确定了写作方案并落实到每一位作者,最后将方案汇总,达成共识。会议期间,华东神学院图书馆为编写成员提供查阅实体资料和使用电子资料库的方式。

_20201219130032.jpg

最后,谢炳国牧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为后续会议的开展和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一些规划。经过与会者的群策群力,本次会议达到了预定目标,为《基督教爱国主义教程》的修订编写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将很快为宏大的中国神学教育工程增添一块新的基石。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