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坚持导向引领 促进中国化果效

​——四川省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在川南片区开展宣讲活动

2020-12-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健、胡松柏
A+
A-

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四川省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21位成员,在省基督教两会主席饶建华牧师、会长张贤升牧师的带领下,深入川南片区开展宣讲活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全程指导工作。

带队宣讲慰问 (1).jpg

本次活动以培训为先,年初即按照《四川省基督教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五年规划工作实施纲要》要求,举办了宣讲团成员专题培训班,通过培训确定本年度宣讲活动以“爱国爱教爱家乡”和“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28日上午在内江市基督教堂召开了宣讲活动动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同工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到宣讲活动中去,作为基督教中国化宣讲的内容之一,同时总结了前几年宣讲活动的收获与不足,梳理了宣讲过程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信徒关于宣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宣讲活动针对乡镇牧养相对缺乏的问题,省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同工分别带队赴内江市各区县开展宣讲,饶建华牧师带队在内江市市中区教堂开展宣讲,绵阳教会蒲君牧师、巴中教会吴燕牧师分别以《留心做众人以为美的事》和《前路神引领·生命满盼望》为题证道。张贤升牧师带队在内江市资中县开展宣讲,乐山教会谢涛牧师、广安教会王才副牧师分别以《我们是盐、我们是光》《爱国爱教爱家乡》为题进行宣讲。副主席兼秘书长、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健牧师带队赴隆昌市开展宣讲,米易县教会申乾副牧师、安岳县周江副牧师分别以《生命之道》《回应时代需要,作时代工人》为题进行证道。副主席兼副会长赵建深牧师带队前往内江市威远县开展活动,都江堰市教会张志平牧师、宜宾教会文平副牧师分别以《建立教会,迎主再来》《神向你要什么?》为题进行宣讲。宣讲中,同工们运用圣经中爱国爱教爱家乡的典型事例,结合中国教会发展历史,讲出了三自爱国运动的必然性,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依据和理由、基本内涵、目的等;引领弟兄姊妹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讲好四川基督教故事;将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成果送到基层,引导基层特别是农村信徒正信正行,提高他们识别和防范异端邪教的能力。

带队宣讲慰问g.jpg

本次活动讲与行并举,宣讲活动后即开展关爱活动。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各地开展慈善关爱和走访慰问活动,看望生病或生活困难的弟兄姊妹40位,送去大米和油价值5000元。参加宣讲活动的信徒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讲授方式通俗易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基督教教义教规有机结合,让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