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书香润心灵,思考促进步

​——贵州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读书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11-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A+
A-

2020年11月26日上午,贵州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读书专班在贵阳基督教堂召开第一次会议。贵州省基督教两会驻会同工及专班成员近20人参加此次会议。

_202011261441461.jpg

贵州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晏林斌牧师主持会议,他向专班成员介绍了成立专班的目的、任务及今后采取的活动形式等。专班成员就此展开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专班的成立是鼓励全省教牧同工加强读书学习,促进思考,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可以更好地总结学习经验,促进贵州基督教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浸润、以信仰传统和圣经为根基、以多彩贵州为处境,在神学思想建设上出成果,并将其转化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贵州实践,促进贵州基督教和谐健康发展,为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的构建贡献贵州智慧。

此次会议卓有成效、成果显著,就制定今后的读书计划、阶段性任务、征集多彩贵州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典故及修订贵州基督教中国化论文集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统筹,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贵州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罗应富牧师在会议最后,对专班成员提出几点希望,希望专班成员通过读书学习,成为贵州基督教界的“两通”人才,既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通基督教经典文化;希望大家加强自身学习的步伐,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希望专班的成立,能让大家不负韶华、努力奋进,引领全省教牧同工爱读书、勤思考,延续老一辈教牧同工的佳美脚踪,为新时代贵州基督教会的“人才库”建设作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