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综合】多地基督教会组织开展2020年“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活动
2020-10-22 收藏 整理:张莉莉
A+
A-

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六、周日是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基督教全国两会号召全国各地的教会和弟兄姊妹在这两天的崇拜中,宣讲以“心系困苦人,步入丰富地”(赛58:10-11)为主题的内容,并将这两天的奉献款用于当地教会开展的各类公益慈善活动。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接到通知后,积极贯彻落实,及时转发通知,要求贵州圣经学校、各级基督教两会、各地基督教堂(点)做好充分准备,按照通知要求,安排主题宣讲活动。全省教牧同工收到通知后,给予大力支持。贵州圣经学校、毕节市、六盘水市等地基督教两会和教会于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围绕主题进行宣讲,引导和鼓励弟兄姊妹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基督教爱的精神,展现当代基督徒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同时也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_福利院捐款.jpg

毕节市基督教两会、七星关区基督教两会、纳雍县基督教两会、六盘水市盘州基督教两会等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又组织开展了探访活动,购买了粮、油等物资看望部分残障人士、重病致贫人士、因疫情下岗致贫人士、留守老人、儿童及当地贫困户等。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基督教两会通过六枝慈善总会向当地福利院和养老院捐款。毕节市赫章县结构基督教堂用主题活动奉献款为当地养老院的老人及工作人员购置了防寒棉服。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省教会及弟兄姊妹的大力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教会捐款捐物近拾万元。绝大多数弟兄姊妹表示活动意义重大,是基督徒发光作盐、践行爱人如己经训的具体体现。教牧同工们表示以后将继续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做好社会关怀的活动,为建设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贵州基督教力所能及的力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10月17日至18日,吉林省各地教会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公益慈善主题日”的通知精神,纷纷举行主题为“心系困苦人,步入丰富地”的公益慈善宣讲和捐助活动。

兴隆山幸福街基督教堂.jpg

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基督教堂、长春市兴隆山镇幸福街基督教堂、长春市绿园区四季青基督教堂、长春市经开区凯旋基督教堂等多个场所为“公益慈善主题日”进行了特别奉献,并准备使用特别奉献款感恩节期间开展扶贫救助活动,为家庭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长春市经开区凯旋基督教堂在“公益慈善主题日”礼拜后,使用主题日奉献款采购了价值13300元的橄榄油,捐赠给经开区永盛社区,用以慰问社区内的贫困家庭和参与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员。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10月18日,广东省各地教会积极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倡议,开展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活动。

_里水堂公益慈善主题日照片.jpg

省内疫情缓解后已经恢复聚会的400多个堂点在当日的崇拜中,教牧同工均以“心系困苦人,步入丰富地”这一主题,宣讲教会公益慈善事工的内容,传递公益慈善的信息,并将该日所有奉献款全部用于公益慈善活动。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10月18日,陕西省宝鸡市十里铺基督教会举行了公益慈善主题日爱心奉献活动,设置了“慈善主题日奉献箱”,鼓励弟兄姊妹按照圣经教导,凝心聚力做这善工。

3zsd.jpg

此次奉献活动共募集22965元,爱心款将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工。十里铺教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做慈善,以实际行动帮助贫穷、软弱、困难者,将耶稣基督的爱彰显在众人身上。

(供稿:通讯员  李珊,逄先华)


为弘扬爱国爱教精神,彰显基督之爱,激励信徒爱心,江苏省无锡市、南通市、苏州市各基督教堂、镇江市丹阳基督教福音堂等积极响应“基督教公益慈善主题日”活动,于10月18日纷纷进行以“心系困苦人,步入丰富地”为主题的崇拜聚会。

ge025.jpg

通过此次活动,弟兄姊妹更加深入体会到基督的慈爱和怜悯之心,对进入人群服侍基督、帮助有需要的人也更有信心和力量。

(供稿:通讯员  刘南阳)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