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全国政协民宗委专题调研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参与宗教事务治理工作
2020-10-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20年10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民宗委“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宗教治理现代化”专题调研组赴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就基督教团体参与宗教事务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及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10余人出席。上海市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闵卫星,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喆人陪同。

调研会由上海市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闵卫星主持。

d640.jpg

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从坚持思想引领、坚持民主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增强服务意识和发挥宗教服务功能五个方面总体介绍了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宗教事务治理的情况,并谈到对上海基督教而言,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宗教团体治理能力,既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也是我们谋布局、谋发展、发挥宗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积极作用的着力点。

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回答了调研组提出的“两会”对于宗教治理如何发挥自身作用的问题。耿牧师认为要从神学思想建设层面,从基督教教义自身出发,解释好在宗教事务治理中遇到的神学思想问题,从根本上理顺各项关系。

1020152518.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回应道,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历来在各项工作节点上都抓得准、抓得到位,并且落实到位。在宗教治理现代化过程中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也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在全国基督教范围内推广。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在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在基督教团体参与宗教治理现代化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与成果,并认为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为宗教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的路径。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尹都,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基督教处处长金文,上海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熊玮同工一同参加座谈会。

1020152513.jpg

今年恰逢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70周年,专题调研组一行在徐玉兰牧师及耿卫忠牧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七十周年陈列展”并实地考察了黄浦区沐恩堂。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沐恩堂主任姜茜莉牧师向调研组介绍了沐恩堂的历史沿革和具体的事工。黄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徐惠江陪同接待。

 (撰稿:林恩超)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