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七十周年暨​江苏省基督教第七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在宁举行
2020-10-10 收藏 来源:江苏省基督教两会
A+
A-

2020年9月28日至29日,江苏省基督教两会在江苏神学院举行了纪念中国基督教发起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暨江苏省基督教第七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及以上同工、江苏教会前辈、各市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以及参与论文研讨的同工、神学院在校师生等参加。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相关领导、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以及金陵协和神学院、爱德基金会、各设区市民宗局领导、学术界嘉宾等莅临祝贺。

20201010114024.jpg

江苏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何介苗牧师主持开幕式。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克运牧师致开幕词,回顾了三自爱国运动70年走过的历程,江苏教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教会上下勠力同心,坚持“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省基督教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双暂停一延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鼓励广大基督徒为疫情防控献爱心,这是三自爱国运动代代相传的美好见证。

010123441.jpg

应邀参加纪念会的徐晓鸿牧师向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暨江苏省基督教第七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表示祝贺。他谈到“三自”是我国基督教领域彰显的爱国主义精神;“三自”是我国基督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精神;“三自”是我国基督教适应时代办好教会的精神;“三自”是我国基督教会积极探索中国化的精神;三自精神之所能够代代相传,是因为它是上帝对中国教会独特的带领和启示,它也是办好我国教会的唯一正确的道路。正因为如此,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得到了教牧同工和广大信徒的拥护。他强调,包括江苏省基督教两会在内的各地基督教两会,应继续秉持爱国爱教传统,大力传承发扬三自爱国精神;继续深化三自爱国内涵,丰富和完善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继续坚持三自爱国原则,努力做好中国教会各项事工;继续扩大三自爱国基础,不断增强中国教会的凝聚力;继续迈向三自爱国目标,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希望江苏省基督教两会能够在未来的实践中成为中国教会的典范。

纪念会上,教会前辈原江苏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金陵协和神学院赵志恩牧师,教会代表阚仁平牧师应邀致辞。赵志恩牧师作为老前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了三自爱国运动的发起和70年来取得的成就。

纪念会后进行了江苏省基督教第七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全省16位同工进行论文宣讲。论文主题清晰,合乎时代气息,立足于中国处境,多角度阐述中国基督教要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要与中国传统文化相浸润,在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繁荣中发挥基督教积极作用。

三自任务未了,同工同道们要肩负起使命,继续弘扬老一辈教会领袖爱国爱教的传统,按照三自原则办好教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思想理论研究,努力建设质量型教会,努力建设健康、和谐、稳定的江苏教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