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庆祝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感恩座谈会”
2020-09-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立良、何彬彬
A+
A-

为庆祝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感恩上帝对中国及中国教会的恩佑和祝福,感恩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教会的健康发展,2020年9月17日下午,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在多功能厅举办了庆祝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感恩座谈会,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相关领导和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云南基督教神学院、直属三一国际礼拜堂教牧同工45人参加。

g全景1.jpg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代表奏唱国歌。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靖玖玮牧师主持会议。云南省民族宗教委领导指出,要始终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强化基督教工作法制化建设新形势,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提高抵制异端邪教的辨识能力,提升抵御境外渗透的自觉性、坚定性,为云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贡献。

靖玖玮牧师发言时,首先回顾了“三自”的发展历程,其次,讲述了“三自”的重大意义和巨大成就,最后指出,今后云南基督教将毫不动摇地高举“三自”爱国爱教旗帜,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发言的还有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副会长罗德顺牧师、秘书长杨栩同工、总干事邵立良牧师、副秘书长海金华牧师、何彬彬牧师,云南基督教神学院王会忠牧师、何约瑟长老、李艳鑫老师,直属三一国际礼拜堂李敏牧师、余金才传道,昆明北辰基督教堂副主任李路军牧师。大家围绕“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中国基督教”“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年以来中国基督教取得的成绩”“坚持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相关工作的建议”等主题相继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将牢牢把握政治大方向的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三自”办教原则,保持基督教领域的和谐稳定,注重自身建设,稳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积极探索具有云南特点的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促进教会健康发展。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