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感恩音乐崇拜
2020-09-23 收藏 供稿:上海市基督教两会
A+
A-

2020年9月21日下午,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在黄浦区沐恩堂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感恩音乐崇拜。近400位上海教牧同工以及义工骨干参加崇拜。

aaa.jpg

崇拜由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主礼,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以“因信得美好的证据”为题证道,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基督教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牧师祷告,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黄浦区基督教两会主任姜茜莉牧师读经,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启应祷文。

bbb.jpg

根据《希伯来书》11章1至2节经文,耿牧师分享了本书中“古人在这信上得美好证据”的信息,又将此信息应用到中国基督教70年三自爱国运动的历史实践当中。中国基督教先辈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异象是——建立一个“自治、自养、自传”的中国人自办的中国教会,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建设新中国而努力。为此,他们经历千辛,排除万难,如圣经中所说信心的古人们一样,“因着信”发起了三自爱国运动,得着了众民的喜爱,也得着了上帝的赞许。改革开放之际,虽然依旧面对许多看似不可能胜过的挑战,但他们依然“因着信”,继承三自爱国传统,在办好中国教会的道路上做出了许多美好的见证。中国教会70年三自爱国的道路是中国基督徒走过的“信心”之路,前辈们“因着信”,得着了他们美好的证据,为我们树立了美好的榜样。今天,我们仍然走的是这条路,以前辈为信心的见证人,继承爱国爱教传统,“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因着信“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坚持中国化方向,办好荣神益人的上海教会。

感恩音乐崇拜中,无论是沐恩堂主日上午诗班,还是上海教会的教牧诗班都献唱了由中国教会的牧长创作或改编的诗歌。这一首首体现基督教中国化的诗歌,唱出了会众一心赞美,仰望上帝,并努力奔走爱国爱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道路的信心。

640.jpg

最后,感恩音乐崇拜在中国基督教协会原会长曹圣洁牧师的祝福中结束。

(撰稿:林恩超)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