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天津基督教两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双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2020-09-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玉久
A+
A-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于2020年9月19日下午,在滨海新区大港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双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天津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李静宇牧师主持活动,天津市民族宗教委、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等政府领导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毛雅君牧师发言,阐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双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市基督教秘书处以及百余位滨海新区堂点代表。

d发放法典.jpg

毛雅君牧师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对市委统战部、市委民族宗教委提出“国好法大”这一主题的贯彻落实。《民法典》关乎每个人的生活,从人之初到人之老,为我们的生活提供重要的法律依据。《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于2020年9月1号开始实施,对宗教工作的法制化、宗教团体的管理及宗教教职人员的诉求,给予法律保障。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要扎实落实法典的规范,在基层教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以及《民法典》《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双下乡活动,使基督徒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下一步市基督教两会将推动规章制度的建设,推动堂点事工规范化管理,促进天津教会健康发展;将不断带领广大信徒,增强法律意识,持守“国好法大”原则,把爱国爱教思想真实的体现到遵纪守法的行动上来,做一个好公民,做一个好信徒,做一个好工人,使我们在社会上能够真实的彰显神的荣耀。

d为代表发放法典.jpg

启动仪式上,天津基督教两会向滨海新区百位农村教会核心同工,赠发《民法典》《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和用圣经经文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条幅。本次启动仪式,是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农村堂点普法、贯彻条例的第一步,今后还要在其他地区农村教会进行普法跟进工作,将《民法典》《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条例》学习引向深入,带领广大基督徒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爱国爱教的好信徒。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