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枣庄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暨枣庄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会议

2020-09-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0年9月16日,山东省枣庄市基督教两会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暨枣庄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会议在峄城区耶稣堂举行,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枣庄市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等领导受邀出席。山东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枣庄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孙法田牧师主持了会议。

d中心成立大会照片2.jpg

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董爱昕老师以“学论语、知孔子”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建议以基督教和儒家共有的“仁爱”思想为切入点,推进基督教在文化层面的自觉融合。副主任、副会长许鸿海牧师宣读了《枣庄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的决定》;副主任、副会长张恩源牧师宣读了《枣庄市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成立的决定》;副主任、副会长冯相广牧师宣读了《枣庄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聘请顾问的决定》,聘请董爱昕老师为“枣庄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顾问。会议宣布:由总干事张茂祥牧师担任研究中心主任、宣讲团团长;秘书长于福宝牧师担任研究中心副主任、宣讲团副团长。张茂祥牧师对研究中心和讲师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和说明。

随后,会议进行了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各位牧长同工先后就基督教与中国节日、孝道以及和谐等中国化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和证道交流。

市民宗局领导在讲话中肯定了枣庄市基督教两会在基督教中国化工作层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全面提升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度和广度,在宣讲中提升广大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努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与全国人民一道,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r成立大会照片4.jpg

最后,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和孙法田牧师为“枣庄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揭牌。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李亮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