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办好新时代聊城教会

​——聊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举办第六次神学思想研讨会暨第七次教牧人员退修会

2020-09-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市教牧人员的法治意识,有效促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2020年9月15日至17日,山东省聊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市双街基督教堂举办“第六次神学思想研讨会暨第七次全市教牧人员退修会”,聊城市及各县(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要同工、教职人员和已毕业神学生共97人参加培训。

f退修会照片1.jpg

9月15日上午,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冯艳华同工主持开幕式。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在讲话中介绍了省基督教两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开展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办好新时代的聊城教会提出希望和要求。随后,各位教牧同工从历史、神学、文化等视角就“基督教中国化”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会人员现场做回应,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李全新牧师在总结讲话中谈到,研讨的内容广泛、思想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李牧师鼓励大家要正确认识“基督教中国化”的内涵,全面把握“基督教中国化”的现实意义,直面使命与任务,引领全市信徒爱国爱教、正信正行。

本次退修会邀请了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冯永昌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统战部宗教工作科相关人员讲授“解读新修订《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讲授“漫谈基督教中国化”,济宁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唐莉牧师讲授“浅析崇拜与礼仪”。授课内容涵盖了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崇拜理论知识等范畴。

f员退修会照片5.jpg

17日中午,冯艳华同工主持了闭幕式,邀请学员代表做了发言。随后,李全新牧师用“师资水平高”“培训内容精”“教学要求严”“学习风气浓”四个特点概括了本次会议,鼓励大家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基督教中国化”的认识,坚定办好新时代聊城教会的信心,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

在孙欣环牧师的祷告和李全新牧师的祝福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徐强)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