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八届二次全体委员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2020-09-2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20年9月16日下午,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八届二次委员会在西安顺利召开。陕西省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领导,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出席会议,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陈鼎亮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两会全体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_20200918164451.jpg

会议在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贾恩惠牧师的祷告中拉开帷幕。王俊牧师向全体委员作了题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开创陕西教会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王牧师对省基督教两会自陕西省基督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以来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指出在上帝的引领下,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以及班子成员的团结奋进和全省教牧人员及广大信徒的共同努力下,省基督教两会带领全省教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三自原则,依法依规开展事工,在自身建设、神学教育、教牧培训、出版发行、公益慈善、外事交流以及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报告在反思教会目前存在一些问题后,对未来工作提出新的设想与展望:一是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二是要充分发扬民主精神,不断改革,深入完善教会管理体制;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法制意识,确保教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四是深入开展神学思想建设,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五是要不断探索适应社会有效途径,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委员们在讨论中对报告内容积极回应,充分肯定,并鼓掌通过了工作报告。

_20200918164500.jpg

此次会议是陕西省基督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以来的第二次全体委员会会议,会议对过去两年全省基督教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对今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与安排。省基督教两会带领全省教会积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基督教第八次代表会议精神,习近平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及《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精神,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三自原则,持续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基督教中国化事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全省教会健康、和谐发展,为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此前, 9月16日上午,省基督教两会八届五次主席、会长会务联席(扩大)会议,省基督教两会八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先后召开。王俊牧师在会上通报了陕西圣经学校新校区建设及筹款情况,齐红军牧师介绍了《八届二次委员会工作报告》、《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大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李世峥牧师通告教职人员认定及圣职按立进展情况,王红牧师通报了陕西圣经学校近期工作。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领导在讲话中肯定了省基督教两会所取得的成绩,对省基督教两会今后的工作将继续予以大力支持,尤其在新校区建设方面,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一起努力,争取早日建成。

(撰稿:翟超     摄影:贾海光)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