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商丘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交流会
2020-09-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20年9月3日,河南省商丘市基督教两会在直属教堂成功举办了一场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交流会,旨在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商丘教会的发展进程,加深全市教会对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刻认识。在组织过程中,商丘市基督教两会号召全市各地基督教两会同工、神学毕业生积极撰写文章,认真思索基督教中国化这一重要课题。经过市基督教两会精心挑选,从近50篇文章中选取了31篇有代表性的文章进行宣读研讨交流。市基督教两会全体常委、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参赛文章作者以及驻会同工共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g图片1.jpg

当日上午9时,会议开幕式正式举行。秘书长林建英长老主持了开幕式。会长李凤真牧师代祷后,商丘市民族宗教局相关领导做了讲话,主席闫新见牧师致辞。他鼓励广大教职人员借着研讨交流会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政治上认同、文化上融合、社会上适应”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来。

会上,31位文章作者做了演讲交流分享。此次研讨交流会将是商丘基督教讲台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优秀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的孝道与圣经中行孝的契合”的演讲表述了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神学诠释;《浅析传统文化与圣经的待人之礼》的作者讲述了“礼仪之邦”的待人之道,展现了中华民族独有魅力;《心系祖国,不负韶华——做一个爱国的基督徒》的作者表达了拳拳爱国热情。一篇篇感人的研讨交流分享,体现商丘基督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当代中国社会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

e图片2.png

最后,会议按照严格的评分标准,评选出10名优秀奖获得者,分别是:廉蒙、宋琳丹、杜梦梦、蒋慧敏、孙颖、彭冰、赵停、王冰华、郭国法、吴现才。在闭幕式上,闫新见牧师总结时指出,发言的同工积极回应基督教中国化的课题,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年轻同工、神学毕业生继续关注这个课题,鼓励结合教会现实进行个案研究探讨,以解决教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使基督教的神学思想深深植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片沃土中来;入选文章将汇编成册,发送到商丘市基层教会堂点和教职人员手中,作为讲台供应的样板讲义。

与会者一致赞同要把研讨会的信息转化为成果,指导基层教会堂点的讲台工作;今后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依规办教,积极抵御渗透,为社会和谐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做出贡献。研讨交流会在闫牧师的祝福声中圆满闭幕。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