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庆祝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暨第二期教牧人员读书班
2020-09-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姜暖
A+
A-

2020年9月2日至4日,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了庆祝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暨第二期教牧人员读书班。培训班开幕仪式之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潍坊市基督教爱国主义教育展室揭幕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堂点的49位教会负责人、在职牧师、神学毕业生参加了活动。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潍坊市委统战部等领导以及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为庆祝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基督徒继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潍坊市基督教两会根据《潍坊市督教两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工作方案》的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

_20200905214744.jpg

9月2日上午,潍坊市基督教爱国主义教育展室揭牌仪式由潍坊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石乐新牧师主持。潍坊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潍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陈光旭牧师、潍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胡双美老师为展室揭牌。

在清之堂设立潍坊市基督教爱国主义教育展室,对潍坊基督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徒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高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爱国主义觉悟,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利益,是市基督教两会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潍坊市基督教爱国主义教育展室主要包含两个版块:一是中国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二是潍坊市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时值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斗胜利75周年纪念日,全体与会人员在潍坊市基督教爱国主义展室进行了第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提醒广大教牧人员珍爱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显著意义。

_20200905214855.jpg

开幕典礼由陈光旭牧师主持。高明牧师在讲话中指出:三自爱国运动使中国教会彻底摆脱了外国差会的控制,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实现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基督教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历经曲折迎来前所未有健康稳定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道路,中国基督徒也在享受着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美好成果。他勉励潍坊教会深化三自爱国运动影响,自觉拥护共产党领导;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发挥爱国组织表率作用;把握时代爱国主旋律,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办好新时代潍坊教会。

此次讲道交流会先后收到基督教中国化讲章51篇,分别从政治认同、文化融合和社会适应等不同角度,以讲道的形式进行了基督教中国化的圣经阐释。与会期间,市基督教两会安排所有与会作者分别进行讲道分享,并对讲章进行回应。

高明牧师讲授了“基督教中国化”,齐鲁律师事务所相关律师做了“从实务角度看民法典的制度创新”专题讲座。

在分组交流中,与会同工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很大,进一步加深了对基督教爱国主义的理解,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也更明确了坚持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道路的信心。

陈光旭牧师在闭幕典礼的讲话中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爱国爱教道路,各地教会要把加强政治教育作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首要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按照《潍坊市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发挥团体的引导作用;要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扎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和运用,真正用中国化的神学思想来引导信徒正信正行。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