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深入了解基层,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前往省内基层教会进行实地调研

2020-06-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为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以及加强完善教会管理制度,广东省基督教两会成立联合调研组,对广东省内基层教会进行深入调研。本次调研组由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领队,成员由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同工以及广东协和神学院老师联合组成。

ffe5d6476de461.jpg

2020年5月、6月,调研组先后赴梅州市、河源市、惠州市、潮州市、汕头市、揭阳市、江门市、中山市等地教会进行调研。调研项目是地级市基督教两会以及教会堂点的管理制度、教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情况、圣职推荐情况、圣礼、圣乐及崇拜礼仪特色等。调研组在各地教会组织座谈会,与基层教会同工就缴纳社保、教牧同工退休制度进行深入交流,调研基层同工的工资待遇和退休保障;了解各基层教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所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倾听基层教会对推荐神学生、培养年轻传道人等神学教育的建议;收集在不同的地域文化中,基督教的圣职、圣礼和崇拜礼仪的特色,以及所具有地方特殊性的圣乐和赞美神的形式。

cd3f893c12ffe1.jpg

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收集了大量基层教会的资料,将在近期汇总整理,形成关于广东教会现状的调研报告,更好地在广东教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全力办好广东教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