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阻击疫情 松原基督教与祖国同行
2020-02-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松原市基督教两会积极落实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全市场所暂停聚会,并通过网络普及防疫知识和安抚信徒,要求对外返人员进行排查,倡议进行捐助,全力配合防疫部门进行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暂停聚会

2020年1月26日,松原市基督教两会下发《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暂停聚会的通知》,于1月28日又下发《关于积极参与防控病毒性流感的通知》;要求区县基督教两会和场所暂停聚会并临时关闭;要求信徒提高防范意识,听从属地管理,在家里读经,为国家平安祷告。

二、严密防守,全面筛查

松原市基督教两会自接到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关于应对疫情开展教职人员及场所负责人(家庭人员)进行防控筛查的通知》起,立刻对全市各县(市、区)的教职人员及场所负责人进行详细筛查,虽有少数外返人员,都在当地施行了隔离措施,至今未发现被感染人员。

三、强化责任,细化落实

为了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2月12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基督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场所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落实返程人员的管控措施,严格外出请假制度。

四、万众一心,捐款捐物

号召全市基督徒本着自愿原则,以多种形式为疫情防控进行捐助。前郭县基督教两次向前郭县慈善总会为疫情防控捐款20.17万元,慰问防控一线人员物资折合金额约2.47万元;长岭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捐款6.62万元;宁江区基督教两会捐款11万元;扶余市基督教两会捐款9.3万元;松原市基督教两会为疫情防控捐助60余万元,积极为疫情防控尽上自己的力量。

24234234.jpg

五、积极引导,正确宣传

根据基督教全国两会的要求,教牧人员采用微信、短信或电话等方式关怀信徒,帮助信徒放下忧虑;多角度引导信徒正确面对疫情,舒缓信徒负面情绪,坚固信徒的信心;同时,特别提醒信徒要防范异端邪教藉疫情散布谣言、曲解圣经、制造恐慌,不被别有用心的谣言利用。

虽然疫情暂时得到缓解,但还不能松懈。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松原市基督教将继续努力,积极引导全市信徒,提高警惕不放松,科学防疫尽职责,砥砺前行不退后,为国祝祷民安康!

                                     (撰稿:孙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