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综合:汇聚爱心 助力战“疫”(二)
2020-02-21 收藏 来源:网站综合
A+
A-

基督教里水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佛山市基督教里水堂响应政府的号召以及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的倡议,加强对弟兄姊妹的宣传引导,并踊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9a4155e.jpg

基督教里水堂先后向广东省基督教慈善基金会、佛山市红十字会捐款55000元,并且定向为里水镇周边政府部门及多个社区捐赠口罩和消毒凝胶等15000多元物资。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无锡市安镇教会信徒为黄石同胞募捐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国家下达了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市疫情工作的通知,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号召各场所积极落实各级部门的文件精神,为黄石人民捐款。安镇基督教堂积极响应号召,共募集爱心款22050元。这是继1月底之后第二次为武汉疫情捐款。

(供稿:安镇教会)

 

大连市中山区玉光街基督教堂积极支援抗“疫”工作

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玉光街基督教会积极落实区委统战部、区宗教事务局的工作部署,踊跃向防疫一线捐资捐物。截止目前玉光街基督教堂共向武汉疫区捐款合计二十万元;近日又组织采购十三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奉献给所在的街道社区,用实际行动支援他们的防疫工作;同时组建了一支以主任牧师带队,堂委共同参与的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到街道社区的日常防疫工作中。

4554同心同行,共战“疫情”.jpg

玉光堂正以实际行动遵行“爱人如己”“荣神益人”的信仰教导,履行基督教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做光做盐”。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

 

松原市基督教以琳堂为疫情防控点送彩钢房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吉林省松原市所有生活小区都施行了封闭管理。由于很多小区没有疫情防控人员休息的地方,并且近期东北天气寒冷,降雪较多,疫情防控人员只能冒着严寒在室外工作。

9163259.jpg

松原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王诗友牧师听说后,立刻召集松原市基督教以琳堂堂委会议,一致决定为室外工作的疫情防控点捐献彩钢房,改善疫情防控点的工作环境。同工们热心奉献,2020年2月17日,以琳堂为宁江区疫情防控点捐助的15间彩钢房交付使用,受到相关部门的好评。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东丰县成立“抗疫临时指挥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东丰县各基督教场所和教职人员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由于东丰县还没有成立基督教两会组织,东丰县的7位教牧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勇于担当时代的使命,联合倡议成立“东丰县基督教抗疫临时指挥部”,动员全县基督教场所和信徒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并本着“基督是爱,援手相助”的精神,组织为疫情防控进行捐助事宜。

0219155900.jpg

2020年2月18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东丰县基督教向红十字会捐助人民币17万元,作为疫情防控专用款。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