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抗击疫情 守护家园——江西省基督教两会召开新一届联席会议
2020-02-19 收藏 供稿:林观福
A+
A-

在江西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局的关心指导下,江西省基督教两会于2020年2月18日,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了江西省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以来的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李云根牧师主持,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姚宝山牧师等10位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并积极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并就当前江西省基督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总结和今后本省基督教工作做了部署。

1sdf.jpg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肆虐之时,省基督教两会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基础上,及时下发了关于暂停一切聚会和进一步做好本省教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通知与倡议;号召全省教会为国祈福,遵循爱国爱教的传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捐款捐物的实际行动,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8日,江西省基督教奉献总额达4,010,790元,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同工在加强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临危不惧,主动请战,争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报名参加志愿者,有序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防疫工作是目前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教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3sdf.jpg

会议决定:继续做好“双暂停一延迟”工作;有效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全力保持本省基督教领域的稳定;继续做好本省基督教慈善捐助的引导和组织工作,积极开展捐款捐物;做好圣经学校延期开学的引导工作和在校神学生的思想工作。

会议最后要求全省教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扬爱国传统、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严守爱国爱教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