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心系武汉,以爱助力”——青岛市基督教两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09 收藏 供稿:青岛市基督教两会
A+
A-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山东省青岛市基督教两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指导,在全国和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的倡导下,在青岛市委统战部的精准施策、正确领导下,坚持与全国人民一盘棋,积极调动全市教牧人员及广大信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岛市基督教两会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第一时间部署、制定防疫应急预案,于2020年1月23日下发了《青岛市基督教活动场所关于暂时停止所有聚会活动的公告》,全市聚会场所都张贴暂停聚会公告,确保一方平安。

 ge003.jpg

同时,安排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每日带班职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日报平安,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及时调整延续值班方案。在市基督教两会的带动下,各区、市活动场所都积极做好消毒防疫和值班工作,制定防疫安全应急预案,为值班教牧人员免费发放口罩。

2月4日,青岛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相关领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深入基层视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基督教防控工作的值班人员,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科学、准确、依法、高效地做好防疫工作。 

在这段特殊时期,市基督教两会充分利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教堂宣传栏等传媒手段传播正确的防控措施,发挥了线上牧养的积极作用,教育信徒增强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传达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关于抵御在抗击疫情中传播异端邪教的倡议》,严守阵地,鼓励信徒科学理性并以积极健康的神学思想解读疫情,个人在家灵修敬拜,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谬解。市南区、市北区证道直播点击量最高达13000多人次,江苏路教堂订阅号发布《来自主任牧师的问候》,受到信徒的好评,发布《个人在家敬拜指引》及证道讲章,点击量最高达5800多人次。 

1月30日,青岛市基督教两会发布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的倡议书》,鼓励信徒通过账号转账的方式积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青岛市基督教两会第一时间通过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各区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也通过红十字会、社区等渠道积极捐款捐物,截止发稿日期,全市各项爱心奉献共计934593元,为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捐献水果、大衣、口罩等物资三批次。

相信上帝必保守他的教会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度时艰,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