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展现核心价值观 汇聚中国好故事

——长春市朝阳区基督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汇演

2019-12-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万震灵
A+
A-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热爱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用精彩的故事进一步展现基督教的新气象、新作为、新形象,2019年12月21日上午,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基督教在松辉路基督教堂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汇演,全区9个堂点的负责同工、教牧人员及弟兄姊妹200多人参加。

汇演由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总干事、朝阳区松辉路基督教堂主任牧师陈喜和主持。朝阳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松辉路基督教堂历年来在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道路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方向上起到的表率作用;高度评价了这次文艺汇演方向正确,立意深远;希望全区堂点能在“四进”活动中取得实效,在社会中树立基督教的良好形象。

_复件.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汇演以一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曲拉开序幕,弟兄姊妹身穿56个民族的特色服装一起演唱,代表着全国人民像石榴籽一样团结一家亲,万众一心,坚守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紧接着讲故事、演小品、说快板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多层面、多角度地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老孝亲、诚实守信、自强不息、敬业奉献,弘扬社会正能量,实现光盐新作为。其间,还穿插吉他演奏、舞蹈表演和手语律动,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挚感人,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长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董国范牧师、副秘书长张鹏阁牧师和李海牧师一同观看了汇演。董牧师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成功,形式新颖,文艺性强,以一种人们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印在弟兄姊妹心里,可在天长日久、潜移默化中感受其精神实质,逐步成为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

陈喜和牧师表示,愿意在省、市、区各级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基督教两会的关爱中,继续带领全区堂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基督教的中国故事,不断结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累累硕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正能量。